這篇~會比較長一點~
這都是因為上一篇造的孽
(打太少啦=X=)
這篇應當要三篇結束~
但是卻已經打完了= =
所以不廢話了~開始!
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一堂"團康動力學"的韓林梅老師,要我們圍成一圈,並且做出蛋與雞的樣子,然後開始整合,在進行中,一直有一群人比驕傲的樣子(抱胸),蛋的時候說:『我們是驕傲的蛋』、雞的時候說:『我們是驕傲的雞』,超級爆笑,驕傲先生就紅了XD。
再來是音樂帶動,帶動了兩三首歌曲,並教我們學習音樂帶動的要領,非常好玩的一堂。

第二堂"器材借用辦法"由技術院校課外活動指導組的文屏姐講解,並教我們場地借用、器材借用、器材數量等等...(太多有點不想講=3=)

第三堂"財務管理"是由總務處李長泰主任來講解,說到財務管理,當然是一片寂靜,讓人有點想睡的課程...,QA時間還一度冷場XD,在最後問答送禮物時,最簡單的一題「學校訂定了什麼辦法?」,而課程書裡的第一行寫著『學校向學生收取各項費用處理辦法』←這幾句話竟然沒人看,當然獎品我就拿走摟@@",課程內容的補助項目真的沒講誰都不知道呢!!
普通補助:活動報告書10日內教補助1/3、3日內交補助1/2。
帶動中小學補助:活動報告書10日內教補助1/2、3日內交補助2/3。

第四堂講解"How to use 器材"的同學,powerpoint真的做的不太好=_="講解的也很不明確,所以略過。

第五堂"企畫書撰寫"倒是重點多,講解清楚,該寫的、不該寫的,報告書的撰寫方式,還有補助申請的撰寫、注意事項,都用很風趣的講法說完。

第六堂"社團管理"由外聘的"梁山泊人力資源顧問中心"的成立人"林士傑"先生所帶領大家學習。
你絕對不會想到『當上了賊船』怎麼辦!!但他卻說『竟然上了賊船,那就搞大點,當上海賊王!!』,全場笑聲隆隆,不要太急著笑,當在非常多的社團的成員中,『如何在眾多人群中得到一片』,全上頭上冒問號,他再補一句『ONE Pices』,全場大笑,"ONE Pices"="一片"XD。

最後在課程提到的重點非常多:
1.思考轉個彎,成功跟著來
2.千門八將:正提反退、風火徐謠。
正:正向力量的人。
提:會提意見的人,點子王。
反:會反對的人,會找出BUG的人。
退:會提出備案的人,找出大家沒有想過的問題。
風:會關心大家的人,人際的潤滑液。
火:激勵大家的人,熱血的人,大型火車頭。
徐:會讓大家冷靜的人,煞車皮XD
謠:很喜歡宣傳,廣播電台。
等等等...

這次的幹訓雖然學的東西多了,但是休息時間也多了,一天的時間太多了,半天才有意義!!!但兩天可以交的朋友更多XD,有好有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c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