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谷01

梵谷,一生只有37個年頭,印象派大師生於1853年歐洲-荷蘭,梵谷家有六個小孩,梵谷遇到問題,都是他弟弟西奧來幫助他,不愛讀書的他,16歲就沒有在上學了,梵谷在荷蘭的叔叔幫他找了個畫廊的活,梵谷在此之前都未接觸過藝術,這份工作讓他可以好好的欣賞藝術,因為梵谷非常的認真,老闆就派他去英國的一間畫廊上班。

沒多久,梵谷喜歡上了一個不喜歡他的女孩,因此不常去上班,讓他丟了這份工作,他開始去嘗試其他的工作,但都不如意,讓她覺得自己很沒用。

梵谷在27歲後,決定開始成為畫家,起初他學習著其他畫家的風格畫畫,之後他想要畫一些周遭的事物,就決定為了附近很窮的人畫了一幅"吃馬鈴薯的人"。

梵谷02

梵谷33歲時與弟弟西奧,搬家到法國巴黎,認識了其他喜歡畫畫的"高更"、"賽尚",他在巴黎接觸到日本的畫風,讓他更強調了個人的畫畫風格,之後又與另一個畫家"高更"住在一棟梵谷最愛的黃色的房子裡,他住在這裡的時候,從早畫到晚,越畫越好,也很喜歡畫花。

梵谷喜歡把顏料塗的很厚,如果趕時間,他甚至會把顏料擠在畫布上,他總是不停的買顏料,畫布、顏料、畫筆就讓他畫了不少錢,有時候甚至會考慮目前的錢是要拿來吃飯還是買顏料,就可見梵谷多愛畫畫。

梵谷畫畫不喜歡憑空想像,他通常會到屋外畫下他所看到的景物,整天在太陽下畫畫的他,晚上也不會放棄機會,點著蠟燭繼續畫。

梵谷03

梵谷與"高更"是很要好的朋友,有一次兩人發生依些爭執後,高更生氣的離開了他,無法阻止,也不法壓抑自己情緒的梵谷,竟然割下自己的耳朵。

梵谷一生都過得不快樂,在37歲的他在麥田裡舉槍自盡,結束了自己的生命,他活的時候只買出一幅"紅葡萄園",一生都非常貧窮,都依靠著他弟弟西澳的幫助,他只當了10田的畫家,但在10年內,他總共畫了1700多幅畫。

梵谷04

狂野的筆觸、強烈的色彩,一生只有短短37年的印象派大師─梵谷,在畫布上留給世人太多的驚嘆。

 

國立歷史博物館今天宣佈,與典藏梵谷畫作聞名的荷蘭「庫勒穆勒美術館」合作,12月中舉辦「燃燒的靈魂—梵谷」特展

並將展出近百幅梵谷真跡,包括梵谷晚期創作「薊花」,這也是國內第一次展出梵谷個展。

梵谷05

(參考資料)

http://vangogh.ishow.gmg.tw/
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rongfa01/post/1320162101

 http://www.udn.com/2009/10/5/NEWS/READING/REA8/5174314.shtml

http://thoughspace.blogspot.com/2008/05/vincent.html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u168-yu168/article?mid=3805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herry5251/16638756

http://hichannel.hinet.net/vangogh/index.html

http://blog.xuite.net/shangfly/diary/264609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c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